本文介绍了如何在 Steam 上购买游戏,以低于原价的价格买到你想要的游戏。

代购

说明:代购者在 Steam 上购买游戏,通过礼物的方式赠送给你。

比例:0.8左右。

安全性:低。

注意事项:

  1. 有区域限制,一般不能跨区送礼,少数情况下例外。如果你是国区,建议找国区用户代购。
  2. 赠送的礼物可能会被回收,账户可能受到限制。如果代购者通过盗刷的信用卡购买,然后赠送礼物,可能会导致礼物被回收,接受礼物的人账户可能受到限制。
  3. 一般7天之后才能收到礼物。你和代购者成为好友的3天后,代购者才能赠送礼物,有送礼额度限制。

案例:

案例1

案例2

案例3

市场交易

说明:一般是在第三方市场上用现金购买饰品,然后在 Steam 市场上出售获取余额,然后通过余额购买游戏,比如说“挂刀”。

比例:0.7左右。

安全性:低。

注意事项:

  1. 可能导致游戏被收回,账户受到限制。如果你在第三方市场购买的饰品是通过盗刷信用卡购买的,你的游戏会被收回,账户会受到限制。
  2. 不要以不合理的价格在 Steam 市场上出售物品,和其他人交易余额,尤其是别人的余额可能来自信用卡盗刷。
  3. 大批量地在Steam市场上架物品,交易过于频繁,可能导致 Steam 认为你可能从事欺诈行为,账户会受到限制。

备注: 这是大多数代购者的余额的主要来源之一。

案例:

案例1

案例2

案例3

充值卡

说明:购买 Steam 钱包充值卡,充值到你的 Steam 账户。

比例:?

安全性:?

注意事项:

  1. 有地区限制。如果你的 Steam 账户是 国区,建议购买 港币充值卡。
  2. 如果你是在第三方渠道购买的充值卡,比如说淘宝,大部分有激活时间限制。建议你在收到充值卡的第一时间激活,并将整个过程录屏。
  3. 如果你是在第三方渠道购买的充值卡,而且充值卡是通过盗刷信用卡购买的,可能会导致你的游戏被回收。

备注:

Steam 充值卡分为2种:

  1. 官方渠道购买的,比如说所在地区的 Steam 钱包充值码经销商
  2. 第三方渠道购买的,比如说淘宝、京东。

第1种的安全性高(无任何风险,你的游戏不会被收回,账户也不会受到限制),无激活时间限制(无论放多长时间,都能正常使用),比例通常是1 甚至更高(通常原价购买 Steam充值卡,少数情况可能溢价购买)。

第二种的安全性低(如果充值卡是盗刷信用卡购买的,可能会导致游戏被回收,账户可能受到限制),有激活时间限制(建议第一时间激活并录屏整个过程),比例通常是0.8 甚至更低。

案例:

案例1

案例2

案例3

key / 序列号

说明:在零售站购买 steam key,然后在 Steam 上激活。

比例:?

安全性:中

注意事项:

  1. 有区域限制,和你的账户区域有关。建议购买 key 之前,查询能否在所在区域激活。
  2. 如果你是在第三方渠道购买的 key,key 有可能会被回收 或者 被别人使用过而导致失效,你的账户不会受到限制,建议在正规的零售商处购买。

备注:你在第三方渠道购买 key,开发商和发行商不一定能够得到应有的收入,所以他们会反激活 key,导致游戏被回收。

开发商赠送的测试 key,大部分会在测试结束后反激活。只有少数 key 不会被激活,这就是所谓的测试 key“转正”。

案例:

案例1

案例2

案例3

自购

说明:在 Steam 商店购买游戏,用当地的支付方式付款,比如说微信、支付宝。

比例:1。

安全性:高。

注意事项:无。

总结

比例越低,收益越高,风险越高,收益和风险总是成正比的。

建议你选择一种适合你的方式,每一种方式没有对错之分。

如果你刚接触 Steam,建议你在 Steam 商店购买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