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可以注册 Cloudflare 账号,免费使用 Cloudflare 提供的 域名解析、CDN 加速、DDoS 防护等服务。

添加域名

Step1:登陆你的 CloudFlare 账号

打开官网,登录你的 Cloudflare 账号(如果没有,就注册一个 Cloudflare 账号)。

Step2:添加站点

登录你的 Cloudflare 账号,点击 "添加站点" 按钮。

然后输入你的域名,点击 "添加站点" 按钮。

Step3:选择计划

建议选择免费套餐,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点击 "继续" 按钮。

Step4:扫描 DNS 记录

Cloudflare 会自动扫描你的 DNS 记录,并自动导入到 Cloudflare 的配置中。

扫描完成之后,然后点击 "继续" 按钮。

Step5:修改 NS 服务器地址

回到你的域名注册商,修改域名的 NS 服务器为 Cloudflare 的 NS 服务器。

Step6: 检查 NS 服务器

回到 Cloudflare ,点击 "检查名称服务器" ,激活你的网站。

域名解析

Step1:打开你的网站

登录你的 Cloudflare 账号,点击你想要解析的网站。

Step2:打开 DNS 管理

点击 "DNS" 按钮,进入 DNS 管理。

Step3:添加 DNS 解析

以 jianrry.com 为例:

A 记录:

AAAA 记录:

CNAME 记录:

MX 记录:

MX 记录是邮件交换记录,用于电子邮件系统发邮件时根据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经常用于申请域名邮箱,这里不作介绍,请参考 这篇文章

TXT 记录:

TXT 记录,一般指为某个主机名或域名设置的说明。经常用于设置邮箱的反垃圾信息和验证域名的所有权,这里不作介绍,请参考 这篇文章

SRV 记录:

SRV 记录,一般是为 Microsoft 的活动目录设置时的应用。基本上不会用到,这里不作介绍,请参考 这篇文章

CAA 记录:

CAA 记录,一般用来防止域名证书的劫持。基本上不会用到,这里不作介绍,请参考 这篇文章

DNS 解析不是及时生效的,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30分钟左右才会生效。

CDN 加速

未加速

代理状态为“仅限 DNS ”,则说明没有使用 CDN 加速。

已加速

代理状态为“已代理”,则说明已经了使用 CDN 加速。

注意事项

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Cloudflare 的 CDN 加速反而会导致中国大陆的网站访问速度变慢。

所以不建议中国大陆的网站使用 Cloudflare 的 CDN 加速,建议使用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比如说 腾讯云、阿里云、又拍云等)提供的 CDN 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