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我到附近的医院接种了第二针 COVID-19 疫苗 (北京科兴),本文记录我接种 COVID-19 疫苗的过程和感受。

时间线

  • 2021-06-01 接种第二针 COVID-19 疫苗 (北京科兴)
  • 2021-05-01 接种第一针 COVID-19 疫苗 (北京科兴)
  • 2021-04-30 接到电话通知
  • 2021-04-29 网上预约

预约

第一针

我收到工作人员发放的传单后,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填写电子问卷,就预约成功了。

第二针

加入工作人员创建的微信群,群主或管理员不定时会@全体成员,通知网上预约。

名额有限,一般1分钟后名额已满,无法预约,我第二次才预约成功。

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1. 群里每天都有人大量刷屏、灌水,群主或管理员视而不见,很容易就错过了疫苗预约的时间。
  2. 只有网上预约,对中老年人不友好。我身边有不少人因为不熟悉手机,导致连续多次预约失败。

接种

第一针

当天接种的人数不多,排队的时间不长,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

第二针

当天排队的人数爆满,排队的时间很长。工作人员勉强维持秩序,甚至还出现了少数人插队的现象。

感受

护士小姐姐的动作很轻,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注射疫苗,整个过程没有感受到任何痛苦。

疫苗注射之后,注射的部位有轻微的无力感,在1-2天之后就恢复正常了。

注意事项

  • 提前问清 地点、时间、准备的物品(身份证、手机、口罩、中性笔等)。
  • 填写调查问卷后,最好交给工作人员检查,避免出现错漏之处。
  • 不要轻信网上流传的接种后的禁忌,有什么疑问建议直接询问接种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