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Java 入门指南》的第一篇文章,介绍了 JDK 的下载 & 安装。

Step1:下载 JDK

Oracle 官网: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

根据你的操作系统,下载对应平台的最新版本的 JDK。

比如说,我的操作系统是 Windows x64,下载的是 jdk-17_windows-x64_bin.exe

Step2:安装 JDK

双击已下载的安装包,比如说 jdk-17_windows-x64_bin.exe,开始安装 JDK。

将 JDK 安装到指定的安装目录下,比如说 D:\App\Java\jdk-17.0.1

Step3:配置环境变量

依次打开 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N),开始配置环境变量。

在系统变量下,新建一个环境变量。变量名为 JAVA_HOME,变量值为 JDK 的安装目录,比如说

D:\App\Java\jdk-17.0.1\

在系统变量下,编辑 Path 环境变量。在顶部添加下面的一行,然后保存。

%JAVA_HOME%\bin

Step4:测试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下面的代码,然后回车。

java -version

如果出现了类似下面的提示,则说明环境变量已经配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