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Java 入门指南》的第二篇文章,介绍了 Java 的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

Step1:新建 Java 源文件

打开文本编辑器,输入下面的代码,另存为 Hello.java,保存在我的文档 。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Step2:编译 Java 源文件

进入我的文档,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下面的代码,然后回车。

javac Hello.java

如果 Java 源文件没有任何错误,则不会有任何输出,则当前目录下会生成一个名为 Hello.class 的字节码文件。

Step3:运行 Java 字节码

进入我的文档,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下面的代码,然后回车。

java Hello

如果出现下面的提示,则说明 Java 源文件没有任何错误。

Hello World!

总结

  1. 一个 Java 源文件只能有一个公共类,并且公共类名必须与文件名完全一致。
  2. javac 可以将 Java 源文件编译为 Java 字节码。
  3. java 可以运行 Java 字节码。